旧香

石家蜡烛何曾剪,荀令香炉可待熏。(fq mz wm he zy pd gz fz ag jy cx ys .乖巧)

【沙李/小沙李】参商知我(13)

小沙李bg


欢愉短。

在李省长意气风发的笑中,汉东省考察团的行程告一段落,两省之间的合作也已经敲定了大框架。一行人握手道别,沙瑞金走到李达康跟前握的比任何一次都要紧,甚至将人上半身都拉了过来,当众来了个亲亲热热的拥抱,旁边人韩书记咋舌:“到底是你们汉东‘嫁’出来的,舍不得吧?”

沙瑞金大方的点点头,“那是当然,都说达康同志是咱们汉东改革的一员大将嘛,不过现在就在你们南省继续发光、发热,我们‘娘家人’看着也高兴。更何况这几天才开的好头,咱们还要等他什么时候‘回娘家’深入合作呢。”

“哈哈哈,真回了门可得记得给我放回来啊。”韩书记冲沙瑞金哈哈一笑,又拍了拍李达康的肩,继续去和剩下的人握手。

“我倒是想留你。”沙瑞金凑到李达康耳边轻轻的说,“真舍不得。”

李达康表情也不似往日严肃,轻轻推了一下沙瑞金,“快走吧,再过几天说不定是我赶你走。”

沙瑞金背着众人,露了满脸哀怨,看的李达康发笑,“怕再多几日我也舍不得了。”

“李省长,我这还有两个小时才走呢,不如及时——”

李达康重重踩了沙瑞金一脚,“屁的及时行乐,工作时间不务正业。”

“你看你也想过‘及时行乐’嘛。”沙瑞金方才也是玩笑,知道李达康忙,又拍了拍瘦的骨架更加明显后背,终于松了手。“那就欢迎达康省长随时回娘家看看咯。”

下面有感慨昔日沙李两人情谊深厚的,有人不免就想起了当初“沙李配”的传言,暗暗叹息,也有看热闹想起哄的,但碍于两位级别在那儿而且李达康一向是个脾气大的主也只能自行“八卦”。

临行前沙瑞金还是不放心自家“毛头小子”,绕道又去探查了一番,远远看见李佳佳和沙景行又凑了一处的身影总算放了点心,没有打扰年轻人的花前月下,径自离开。这一去,又不知何时能再见了。在飞机上看了一会儿报纸就开始闭目养神的人只觉这几日两人共处的场景像电影一样在眼前一幕幕清晰的流淌过,嘴角微微上扬,或许这就是足以慰藉后半生的相伴吧。

 

在沙瑞金的一再督促和疏通(仅李达康这一道)下,沙景行终于还是在半年内勉强拉着李佳佳上门见了还没那么准的岳父。

俗话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欢,老丈人看女婿越看越生气,何况李佳佳那儿还没完全通过呢。沙景行不是没见过高官,自己亲爹就是一个嘛,但像李达康这样完全释放压迫感的还是第一个,哦,对了,自己亲爹沙瑞金的脸也一直挂在电脑屏幕上看着现场直播,一副儿子你自求多福的表情。

在唯一的女儿的终身大事上,李达康丝毫没有顾忌沙瑞金的面子,查户口一样把沙景行盘问了一通又一通。

哦,办公室恋情,马马虎虎吧。

怎么追到的?直接表白然后试试?这比我当年那一袋子海蛎子还差火呢!

平时就合作项目切磋论文?呦呵,这比咱们老同志还无趣呢。

李佳佳全程翻白眼,以前怎么没觉得李达康这么啰嗦呢。不过有些问题她也好奇沙景行怎么答,就这么全程听了下去,甚至还给额头上沁出点细碎的汗珠的小沙递了面巾纸。沙景行在李达康质疑的目光中,终究没敢擦汗,将纸巾攥在手心中,坐的更直了些。

终于李达康发出了灵魂之问:“佳佳怎么想?”

沙景行看了看李佳佳,目光中带着的犹疑并未得到任何暗示。

“佳佳还没同意,你就上门来了?”李达康食指扣着座椅扶手,压迫感愈加强烈。“我跟佳佳说几句话。”

沙景行一时间不知去哪儿回避,李佳佳起身按下了沙景行的肩膀,示意李达康去了书房。

“佳佳,你自己怎么想?”种种事之后,李达康格外看重女儿的意愿,自己和欧阳菁失败的婚姻并没给她任何好的启发,佳佳过的好就什么都好。

“我想知道你怎么看他。”李佳佳说的很认真,“我还不太确定。”

“职业和你挺合适,性格比较温吞,对你······这个还是得你自己感觉。”李达康还是觉得自己不方便说太多,尤其是夹杂了沙瑞金的关系,若是提什么“门当户对”肯定能气死人。

“对你呢?”李佳佳又逼近了一步,眨了眨和李达康神似的眼。

“嗨,你处对象,对有我什么事。”李达康有点不自在,面上愈加不在意。“佳佳,爸爸只希望你过的好,其他都无所谓。”

“那我要是一直不结婚呢?”

“这······你还是找个伴······”李达康又想到了前妻,叹了口气,“找个合适的,要是过着过着不合适了······”

“我知道。”李佳佳也不愿李达康提起伤心事,赶紧截住,“那我去跟他说吧。”

“你打算怎么说?”李达康还是想先于他人知道女儿的选择,拉住了李佳佳。

“没想好,先这么着吧。”

李达康哭笑不得,这种事上拖拉可不是什么好选择。

李佳佳回到客厅,看了一眼屏幕上干着急的沙瑞金,一把扣上。“我们走吧。”

“怎么样啊?”沙景行有些局促,拉起李佳佳的手,步伐却不像往日生风,“李叔叔不再见我一下了吗?”

“我爸说听我的。”李佳佳站在月光下,影被路灯拉的老长,月色温柔,人却总带着一股干劲,让沙景行忍不住去跟随,携手并肩走过,不问前路。

 


评论(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