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香

石家蜡烛何曾剪,荀令香炉可待熏。(fq mz wm he zy pd gz fz ag jy cx ys .乖巧)

【沙李】吃软饭的李达康(1)

起因见(0)

关于杏枝买东西的钱用谁的,我也不知道咋考证,全文靠瞎编,继续还债

继续声讨波比,坏人ಥ_ಥ

“哥,有件事儿我觉得还是得跟您说一声。”杏枝踌躇再三,虽然这样对一家人可能不太厚道抹不下脸来,但这么下去也不是个事,好在李达康也不是在工作之外会多心的人。

“嗯,你说。”李达康津津有味的吃着桌上两盘青菜,丝毫没察觉哪里不对。

“是这样,我每个月工资是直接给开的,但这柴米油盐之类的以前都是欧阳嫂子再另给的,现在······”杏枝也知道李佳佳留学给李达康的经济压力不小,说出口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呃······”李达康放下筷子,“我明白,你算算之前用了多少,明天我一起给你。这样,今后每月大约要多少钱你也算算,我按月拿给你。”

“好嘞哥,我尽量省着。”计算是个简单的事情,欧阳菁进去也没几个月,洗碗收拾完的杏枝只用了十分钟就报出了准确数字,李达康当然没兴趣去核实这数字到底是不是准确,披上外套就出门了。

“哥这么晚了你去哪啊?”

“省委谈工作,我晚上不回了。”

“哎,诶?”杏枝看着李达康的背影疾速消失,“这急匆匆的,跟沙书记是金主儿似的。”

 

“沙书记呀。”

沙瑞金看到了李达康脸上出现了前无古人的狗腿笑容(后有来者:李达康本人),心中一阵不好,嘴上当然只能打趣,“达康同志这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了?快请进。”

“不好意思啊沙书记······”头回生二回熟,要不怎么说有些事开不得口子呢,尤其是对关系非同寻常的沙瑞金,李达康的老脸上并没有表现出预想中的那么不好意思。

“佳佳的学费我已经给汇过去了,别担心,看在你昨天很主动的份上,还多打了点,给她自己吃点儿好的。”沙瑞金的预感没错,李达康吞吞吐吐没多久就直说了,堂堂市委书记,如今借钱给女儿交了学费,未来才会有钱的银行卡压沙瑞金这儿了,突然发现还欠了在家里做保姆的表妹的钱。

欠了多少呢,李达康平日也就在家吃个早饭,午饭在食堂解决,晚饭回去也是小概率事件,所以欠的不多,一千三。跟每月工资比,确实不算多,但李达康手头现在别说人民币了,连一千三越南盾(0.3622RMB)都摸不出来。

“这个嘛。”沙瑞金扶额,“要不我养你吧。”

“不成,咱们一码归一码,有借有还,不然我李达康成什么人了。”李达康苦恼的搓了搓手指,“我还是自己再想想办法吧。”

“那怎么行,传出去丢的可不止是你一个人的人,坐下。”不管李达康是真苦恼还是欲擒故纵,沙瑞金都不能让自家的鸭子有掉进别人锅里去的危险,“不准找别人。”

“那——”

“我给你记账,一千三对吧,明天给你。”沙瑞金用指尖轻点李达康的膝盖,“不如这样,以后你跟杏枝说,她就一周上你家做次卫生就行了。你要吃饭呢就上我这儿,这样你可以早日完债,顺便也可以尽咱们的附加项义务。”

李达康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你说,咱俩这样算不算······嗯,说权色交易好像不太妥当。”说完主动解开了自己衬衫的上两颗扣子,刚好露出颈间的那颗小痣,挑衅的看着沙瑞金。

沙瑞金赤裸裸的目光在李达康身上流连,喉结滚动,努力克制住了自己立刻动手扒干净的冲动,“达康书记,服务要到位啊。”

“到位?今天要再来可是超额服务了,又不是逢年过节的,克制点。”李达康说完灵巧的手指就将衣领一点点合拢,隐去了颈间的风光,“您不用担心我赖账的,我这人平日喜欢写点东西——”

沙瑞金打断了李达康的强调,“对,你还偶尔有点稿费,我知道。所以,吃饭的事情?”

“这个嘛,天天跑你这儿影响不好,我吃食堂就行了。”李达康觑着沙瑞金的脸色,斟酌着补充,“隔三差五来领导家蹭个晚饭不会赶我走吧?”

得到满意的答复,沙瑞金终于眉开眼笑,再接再厉,“当然不会,不如现在就喂你点?”

沙瑞金私下的话得用稍微不那么正经的思维去理解,李达康也是男人,加之两人还睡过,对荤话也装不了傻。说起来是有求于人,但还是想再挣扎一下,至少让它不那么像交易,也对自己的腰友好一点。换上比进门的时候更加狗腿的笑容,“今天,不好吧?”

“哦?有什么不好。达康同志还想不想‘交易’?”沙瑞金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想要什么不言而喻。

李达康没想到的是,这样带着些忌讳意味的词汇恰恰能激起历经岁月的躯体中刻意埋藏多年的欲望,而欲望将人带回充满激情的岁月。

累到不行躺在沙瑞金怀中昏昏欲睡的李达康顺从的任沙瑞金撸着寸毛,耳边又一阵发问,“达康,要是我今天不借你,你再想的办法是找谁借啊?”

“借不到啊,那就退而求其次,找······”略知沙瑞金秉性的李达康在还维持着一丝神志的时候还是很注意保护老朋友和老下级的,让唇角的弧度显得更加自然,“找田书记?”

“嗯——嗯?”

眼皮打架的越来越厉害,慵懒的声音中李达康貌似还在一本正经的点头,“对啊,这点信用度我大概还是有的,应该借的到吧。”

——————————————

今天返校,这学期课表还比较友好,我争取不那么咸鱼的填坑(自己都不信QAQ)

评论(21)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