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香

石家蜡烛何曾剪,荀令香炉可待熏。(fq mz wm he zy pd gz fz ag jy cx ys .乖巧)

【沙李/东李】流水斜阳(2)

依旧是凶残上线的东李预警


“纯正的的意大利咖啡豆。”赵东来指了指精致的白瓷碟子,舌尖似乎还在回味那一点点苦后的甘甜。饶是在咖啡厅,李达康还是点了中式的饭菜,“我连好茶都喝不出来,还意大利的咖啡豆呢。不用客气,我请你吃饭,可得吃饱了,吃完好继续干活。”

“是是是”,赵东来内心继续赞美着李达康对于工作的热情,心里慢慢盘算着,刚弄明白的一腔心思该如何表达。

李达康拿着刀叉,黄晕的灯光下本就骨感的手覆上了一层淡淡的光辉,映着金属餐具的冷光,赵东来更加肯定了那点久久埋藏的心绪。

“东来,别愣着,骨头我都剔完了,赶紧吃吧。”李达康放下了刀,叉了一块儿烤鸡送到嘴里。赵东来这才发现,李达康已经把烤鸡的所有骨头都剔了出来,甚至还在桌子上拼回了完整的骨架。“领导,您——”赵东来脑海中很煞风景的冒出了连环杀鸡手这个外星词汇。

“追忆一下大学生活,堂堂公安局局长,吓着了?”李达康怀疑的语气,在赵东来看来是满满的挑衅,“达康,我见的现场一般都比较血腥,这只鸡可是全熟。”

第一次听到赵东来不带职位的直呼其名,李达康有些不习惯,挑眉看了看赵东来,看在赵东来今天倒霉的份上,又是在外面,随便吧,懒得计较。赵东来胃口大开,丝毫没有不好意思的吃掉了大半桌的东西,吃相倒是十分文雅,与李达康的随性衬得两种风流。

看见赵东来彻底消灭调最后块肉,李达康叫服务员来结了账,出门七拐八拐才找到了刚刚停在不引人注目的地方的专车。赵东来把车开回了市委,“达康呃书记,我们下车一起走走吧。”

李达康看了一眼赵东来有点心虚的脸,拉开了车门,“行,走走。”

双子湖边的路灯都还未亮,还未修好护栏的木栈道上空无一人,绿柳、红杏都在斜阳中染上了余晖,带着残梅的老枝延展到了水面。

“过时自合飘零去,耻向东君更乞怜。”赵东来接住了一片快要落到李达康肩上的梅花花瓣,摇头晃脑的念出了一句诗。李达康同情的看着大概还是沉浸在被人甩了的哀痛中的文艺中年,往后退了一步,不妨碍赵局长寄物抒情,但还是提醒了一句,“咱们晚饭没喝酒,别折梅了啊。”

“哎,我绝对不会攀折花木的,李书记,您看那边红杏出墙呢。”

“嗯”,李达康看了一眼,所谓墙后的杏花,大概是白色的,算了不纠正了。

“达康,你考虑过再婚吗?”赵东来决定硬着头皮直上,既然这个跟比陆大检察官比起来可以说是地狱难度了,那就抓住一切可能制造进步,循序渐进的撩妹方法一边儿去吧。

“没有。”李达康的回答很干脆,刚说完就又补了一句,“暂时没有。”

赵东来的眼里开始冒星星,“书记,您看我咋样?”

“你?什么怎么样?”李达康想了想,“公安局局长做的很不错,我跟省委推荐了你去接任省厅,八成有戏,好好干。”

“我不是说这个,书记,要不您考虑一下,跟我在一起咋样?”赵东来满是期待的盯着李达康表情丰富的脸渐渐变得僵硬,“赵东来,你脑子进水了!”

“达康,你认真考虑一下再说呀。”赵东来的眼神更加诚恳了。

李达康气的笑了出来,“赵东来,我好心陪你散心,你就这么消遣领导,嗯?该干嘛干嘛去,要发疯自己回家疯去!给你三秒,想清楚再说话!”

三秒,赵东来自认为英俊潇洒的看着李达康,没有说话,李达康转身就要走,“哎,别走啊”,赵东来赶紧要把人拉回来。不想脚步一急刚落在了李达康身前把人绊了,让李达康重心不稳向水中栽去。手中一擦而过的布料,扑通一声,赵东来溅了满身湖水。“李书记!”顾不得衣服,抹了把脸,看准地方,立刻跟着跳了下去。

李达康呛了口水,好在小时候在农村下河摸鱼曾经还是会游泳的,凭感觉扑腾了两下,总算浮了上来。赵东来看到人立刻游了过去,“李书记”,李达康很生气,但还是不吃眼前亏的趴在了赵东来背上,等上去了再收拾你!

李达康坐在地上,湿漉漉的全身淌着水,赵东来在后面轻轻拍着背顺气,“书记,您呛水了?”李达康终于缓过来了点,起身居高临下的看着正低眉顺眼的赵东来,“是不是脑子进水了!”

“是是是,达康我错了。”

“屁!谁准你直呼其名了!”

“是是是,我错了,达康、书记。”

“是不是不想干了!”

“是是是,不,不是,您让干就干。”

李达康立刻分辨出了话中的歧义,气结,“你今天再敢跟着我试试!”

赵东来犹豫了一下,打算还是不要明目张胆的跟着了。李达康拐了个弯,摸出手机,想给小金打个电话,很好,进水了。李达康心里骂了赵东来一百遍,独自回办公室找衣服换。恢复仪容整洁,准备回家,一拉开门——又是赵东来!

“赵!”被人捂了嘴拉回了办公室。

“达康,我给你买了红糖姜茶驱驱寒。”还穿着湿衣服的赵东来不知死活的卷土重来。

“不需要!赵东来,马上出去!”

“您喝完我就出去,嘿嘿嘿,真的。”赵东来健壮的身躯把人完全圈在了座椅里,动弹不得,端着一碗红糖姜茶,舀了一勺就要喂给李达康。

沙瑞金半个小时内给李达康发了第三条短信,还是没有回复,不会又加班到这么晚吧,迟疑片刻,还是给李达康的私人手机拨了电话,“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Sorry······”沙瑞金皱眉,李达康的私人手机怎么会关机呢,想了想打了李达康办公室的座机。

“赵东来!我要接电话!”

“先喝,我做秘书,帮您先问问。”看着李达康终于接下了还算烫的姜茶,赵东来拿起了听筒,“喂?您好,请问您是?”

沙瑞金刚要认为没人打算挂掉的前一秒听见了一个还算熟悉的声音——赵东来,愣了一下,出了书房示意小白来接电话。

“您好?有人吗?请问······”

“省委白秘书,沙书记有事想找一下达康书记。”小白虽然闹不明白怎么回事,还是十分得体的应付了过去,把话筒交还给沙瑞金之后头也不回的出了书房关好门。

“好的,白秘书,李书记马上来。”赵东来在李达康的眼刀下面不改色,看了一眼见底的姜茶,拎着垃圾乖乖出了门。

“沙书记?”

“达康同志,这么晚还在办公室啊。”

“嗯,正准备回去。”

“东来同志在汇报工作?”

“呃,也不是。”

“哦?”沙瑞金语气升了一个八度,“达康,你的手机怎么关机了。”

“不小心进水了,明天让小金拿去修。”

“小金不在市委?”

“今天周末给他放假了,怎么了吗,沙书记?”李达康不解沙瑞金怎么突然开始关注起了小金,“那孩子不容易,这么大人了谈个对象老因为工作忙掰了,所以我少让他加点班。”

“赵东来······算了不说这个,达康,陈老走了你去看了吗?王阿姨还好吗?”

“瑞金,别太担心了,人到暮年,虽然伤心,很多事情反倒容易想开。另外还有个喜讯,陈老的儿子,检察院的陈海今天也醒过来了。”

“海子醒了?”沙瑞金嘴角终于浮出了微笑,“达康,想我了吗?”

“要说不想,肯定是假的,瑞金,一切顺利吗?”有牵挂的感觉如此奇妙,李达康的语气十分柔和,听着就舒心。

“还好,再有两天就回去了。等我,达康。”

情到浓时方惊觉,一日不见如三秋


评论(10)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