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香

石家蜡烛何曾剪,荀令香炉可待熏。(fq mz wm he zy pd gz fz ag jy cx ys .乖巧)

【沙李/李沙】溯洄(8)

“小白,你昨天晚上怎么没喊我起来啊?”沙瑞金挂了电话,这才接着啃剩下一半凉了的包子,嗯,汉东的包子真不错,不过还是李达康做的早餐更好吃。

“我看您昨天调研了一天,才刚刚睡下,这才没敢打扰您。”白秘书如此解释,沙瑞金接受了,不过还是说了句下次重要的事一定得把人喊起来。然而事实是——白秘书真的喊了,可是沙瑞金睡的跟死猪一样沉,不过这种事还是找个好日子再委婉的提醒一下领导吧。

打开了电视,正好就是京州卫视的直播,跟李达康在一起这么多年,还没有搭过班子,对人的能力虽然早有了解,但是脾气恐怕了解的更多——尤其是那个啥的秉性。

况且还涉及到赵立春的遗留问题,目前还决不能放到明面上来,看着电视屏幕上说的头头是道的李达康,沙瑞金又是一阵头疼。万一呢······李达康不会有问题的吧?距离产生美真的是一句至理名言,至少距离在那里的时候,有些问题或许根本就不会去思考。

现在可好,这人,还就住对门,开会,也该是贴着自己的左一,迟早得见。先查清楚,他到底跟赵家有多少牵扯吧,赵立春的秘书出身,五年鞍前马后,任谁也不可能就这么放心啊。

算了算了,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况且沙瑞金的性格根本就不想躲,京州又出了这么大的事,那就——回京州!

沙瑞金刚到京州,就听说陈海被车撞了,心情沉痛之余,也不忘找人调查,京里的同事给他推荐了一位刑侦高手——赵东来。沙瑞金大致看了一下履历,嗯,从林城跟着李达康一路过来的,那个,在林城教李达康擒拿的同事好像也是姓赵的吧?沙瑞金心情复杂,但公事归公事,还是一边认真严肃保持威严全权委托了赵东来去查陈海的车祸,一边感叹真是无处不在的李达康······

(李达康:那当然,京州/汉东可是我的地盘)

不过常委会上,沙瑞金对李达康表现出的配合还是感到非常满意的,可以说是比预想的还要顺利。虽然最后对小侯同志的任命非常不一致,最后还是不情不愿的同意了,第一次常委会通过的决议,当然要全票通过,这人还是该长点心呐。

被做了代省长的李达康和空降的沙瑞金把路堵死了的高育良,死命维持着汉大帮的那点尊严,在一把手的引导和准二把手亲自上阵的夹击下铩羽而归。连上百名干部的任命都给重新考察了,更别说一心培养的接班人祁同伟了。高育良回去立刻就给远在京城的赵立春做了汇报,那两个人啊,一见面,勾勾搭搭、眉目传情、一拍即合、狼狈为奸、沆瀣一气······那情形,简直是目不忍视耳不忍闻,李达康还当众讲祁同伟当年哭坟的事!立春书记?立春书记?电话那边没了声响,对了,赵立春心脏不好。

高育良学着赵立春的口气,对着那边的二号院骂了一阵白眼狼。刚来个沙瑞金就想改换门庭了?什么人呐,自己都是准二把手了,如此没品的贴上去,真为大人大量栽培多年的立春书记不值啊。

然而,纵使风流如高大教授,也想不到那两位其实早就暗通款曲,如胶似漆咯,当然,如果知道李达康还是上面那个的话,大教授估计也能在去政协(其实是秦城)前就吓出心脏病来。

此时,思想单纯的育良书记也只能感叹沙瑞金手段高超以及唾弃李达康没脸没皮了。

打完配合的两个人倒没高育良想象的开始勾肩搭背,不过交换了个眼神,就各忙各的去了:李达康省府市委两头跑,一人干着几个人的活,哪有功夫陪沙瑞金扯。况且会上李达康要检讨还被沙瑞金给拦了呢,正好,有空再说吧,实在不行,就晚上对门说,顺便把一·一六晚上的帐也结算一下。

沙瑞金跟田国富一起回的办公室,在这人生地不熟的汉东,还是有这么个好队友的。沙瑞金拉着田国富一起坐在沙发上,这位暗中观察了一年多的田书记,还是有不少好料的。比如,祁同伟和山水集团某老总不可言说的关系,比如,赵立春同志留下来的政治秩序——

终于说到了避不开的汉大帮和秘书帮,沙瑞金严肃了起来,“国富同志,你觉得,咱们汉东真的存在这两个政治小团体吗?”

“沙书记还是先看看再说吧,我这也是一面之词。”田国富狡黠的笑笑,纵然老友,余地还是要留的。

“哎,你我是什么关系啊?有话直说,谁的话都可以听听嘛。”沙瑞金不满的催促着。

“汉大帮嘛,十有八九没得跑。至于秘书帮——”田国富看向了站在一边的小白,“小白啊,要是有这么个秘书帮,你是不是该赶紧去拜拜码头、认认帮主?”

白秘书愣了一下,尴尬的扶了扶眼镜,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得陪着干笑。

若干日子之后,李达康在沙发上听说了这一幕,颇有兴致的压着沙瑞金就来了一次,以李达康认为的拜码头的姿势。当然,这都是后话了。至少目前沙瑞金还打着私下尽量少和李达康见面、好好做调查的念头,尽心完成组织的任务。

都说李达康是为了平稳过度,故意放跑了丁义珍,有这个可能吗?有。有真凭实据吗?没有,但总算有动机吧。那么问题来了,除了李达康,还有什么人有动机呢?

季昌明检察长反倒是大抵确定丁义珍不是李达康放走的,因为李达康根本没有公检法背景,至于其他的事情有没有牵涉,调查之前谁也说不准啊,况且真要查也得有权限才行嘛。这句话让沙瑞金暗地里松了口气,明面上还没违法乱纪,总算是件好事了。

也就是说,目前汉东无论团伙山头到底存不存在,赵立春留下的两大势力本身就不合。一拉一打,拉哪个,且不论私人感情,至少高育良目前是看得出来不太守政治规则的。他力荐的祁同伟,无论是跑陈老家挖地,还是田国富反映的情妇问题,违法乱纪已现端倪啊,要是高育良还要推荐这样的人上副省长,甚至是继任政法委书记······会不会不止是不守政治规矩呢?数年纪委的经验让沙瑞金打了个问号,但并没有妄下结论。

沙瑞金不知从哪天开始养成了在一号院的窗边看二号院的习惯,李达康日日早出晚归,家中似乎也就一个打理家务的保姆,几乎没有访客。三号院那边······祁同伟又去找高育良了?

看了这几日,也查了这几日,沙瑞金终于觉得有必要和李达康正式的好好谈谈了,还有林城,那个与李达康相识的地方,也该重新了解了解了。

正巧,李达康在市局与省厅的几次斗法中也嗅到了变味的气息,还有丁义珍的事,这人还没归案,指不定就能被什么有心人利用给自己悬上一把剑。见沙瑞金就某些事达成一致的重要性已经升高到亟待解决了,所以李达康主动让秘书给沙瑞金去了电话。

林城,真是个好地方,挂了电话的李达康心中暗暗感叹,随即让秘书去找资料,虽是故地重游,还是要以大事为重。虽然,顺便调调情也是不错的。

晚上,两人在省委大院门口打了个照面,相视一笑——不见不散。

————————————

2333333考完了考完了,不过我怎么突然没之前那么放飞了呢,但愿没挂。浪两天我再去把另一篇的大纲好好修一修再接着更······虽然我觉得假期人会变懒QAQ

AND 这种放飞文···我为什么要搞出情节来

评论(15)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