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香

石家蜡烛何曾剪,荀令香炉可待熏。(fq mz wm he zy pd gz fz ag jy cx ys .乖巧)

【沙李】紫陌红尘(9)

沙瑞金一天接了数不清的电话,一一得体的应付了过去,无心感叹自己的本事,最后跟田国富再次通过气之后只觉得身心俱疲。自从一月来到汉东,第一次在办公室待到这么晚,沙瑞金看了眼手机,正巧收到了李达康的短信:刘省长已经同意,明天一早就出面。

还没等回复,又收到了一条:“早点休息,我相信你。否则我怎么会看上你。”你也是,沙瑞金嘴角有了点点笑意,走出办公室疲倦也消弭了不少,舒展了一下有些僵直的身体,准备回家。

李达康回到了市委宿舍,空无一人,拿起电话打给了杏枝,“杏枝,这么晚了你上哪去了,没事吧?”

“哥,我现在在外面,今天遇上了易市长的夫人毛娅,跟她在一起呢。要不今晚我就不会了?”杏枝低声说着,时不时看着桌边情绪仍然十分不稳定的毛娅,咕哝了一句,“毛娅姐也是怪可怜的,碰上这事。”

李达康思索了一下,“这样,你带她回来吧,没关系,我跟纪委田书记汇报一声就行了。大晚上外面不安全,赶紧回来吧,回来再说。”

“真的呀,哥?”杏枝一喜,“哥你真好,要是早通点人情,嫂子也不会······啊,哥,我胡说八道,你别往心里去啊。哎,我马上带她回去。”

李达康给田国富打完了电话,烧了一壶热水,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闭目养神,等着两人回来。

“哥,我回来了。”杏枝自己开了门,搀着毛娅坐在了沙发上。虽然已经粗略打理过了,还是十分清晰的看得出眼角泪水浸出的红,李达康给两人倒了热水,“喝吧,杏枝,你今晚得好好照看了。”等毛娅基本平静下来才开口问,“嫂子,你怎么一个人跑来京州了啊?老易,他怎么样?”

“老易他”,毛娅一开口,泪水又忍不住涌了出来。李达康示意杏枝赶紧递纸巾,“别怕,慢慢说,沙书记和田书记都很关心老易的。大家都知道,老易肯定是被陷害了,迟早会有真相大白的一天。老易这么多年走过来,有没有违法乱纪嫂子你都有数呀。明天纪委田书记会找你谈话,如实的说,不会有事的。”

“达康,老易这么多年得罪的人太多了。朋友也没几个,虽然你们这么多年没联系,但我知道,你是绝不会落井下石的。”毛娅拉着杏枝的手,吸了口气,终于完整的说了一句话,又开始止不住的抽噎。“田书记还上过我家呢,我倒是不怕。可是老易,有人这么处心积虑的要害他,你说怎么可能让他轻易过关。”

“纪委的调查,具体我也不清楚,老易他——听说是涉嫌受贿?”李达康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了口。

毛娅立刻开了口,“他们不是说老易直接收钱,说那些个奸商给我弟弟毛宣塞地。这小子一直不务正业,以前想跟老易讨个事做,被老易骂走了之后就跟我们再没联系了。可亲戚关系摆在那儿,他要是真干了什么,老易怎么说得清?听说还有月牙湖周围拆迁的事,说惹了民怨。达康你是知道的,民怨啊,金山那会儿,没闹大都不容易过去。老易这次,传的大江南北,这,这可怎么办呀······”

“别担心,金山那是出了人命,也是我的错。老易依法执政,老百姓对拆迁有什么不满就该走法律程序嘛。听说当时现场老易就挨了打,时隔这么久,十有八九是有人煽动的。相信等纪委找出背后的人,就会没事的。”李达康又给毛娅加了一杯水。

毛娅抹了抹眼泪,道了谢接着说,“一夜之间,老易头发白了大半,当着我们的面来了一帮人把家里翻了个底朝天,两个小时扒一遍说是找证据,哪里有个安生。他们具体问了老易什么我不知道,不过听老易说这是有人借着他想攻击沙书记,这样一来沙书记还能保我们家老易吗?在吕州他做县长、区长、区委书记这么多年,我就求个安稳日子。现在他刚升了,就遇上这么大的事,万一有点······”

杏枝拍了拍毛娅的后背替她顺气,又看了一眼李达康,“哥?”

李达康叹了口气,“嫂子,老易在县处级打转了二十多年,不管境遇怎么样,一直都是担得起的人。沙书记不会任由人才埋没的,况且这人还是田书记和吴部长选出来的。只是现在沙书记还不合适发生,我们要相信党相信组织,会给老易一个公道的。今晚杏枝陪着你,明天一早我带你去见田书记,老易有什么想说又不方便跟去吕州的同志们说的,你尽可以跟田书记说。”

“嗯,达康,谢谢你,没想到这个时候,你还不怕惹祸上身。我悄悄跑来京州,一个人真的是走投无路,我,我真的······”毛娅的感激溢于言表。

“嫂子不必多说,我都知道,我这个人出了名的无情无义,别表扬我了,等过了这个坎,老易来京州,一起喝酒吧。”李达康摆了摆手,却让毛娅总算有了些安心。

六点,李达康带着毛娅已经到了省纪委办公厅,田国富也替毛娅安排了住处。李达康跟田国富打过招呼,又安慰了杏枝几句才出了门。还没出省委,迎面又是老冤家高育良,“高书记早啊。”李达康中规中矩的打了招呼,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

“达康书记,别急着走嘛。”高育良笑着拉住了李达康的手臂,李达康皱了皱眉,“市委还有事,育良书记还是长话短说吧。”

“达康书记很忙呀,那我就只说了。”高育良一手扶了扶眼镜,“易学习的妻子是不是上你家了?”

“哟,育良书记也要让我停职接受调查呀?”李达康面无表情的盯着高育良,“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我个人有什么情况,第一时间就向组织汇报过了。不如您去问问田书记?”

高育良绷着表情,听着李达康的暗讽,心里扎了根刺一般。但丝毫不觉得自己会有什么事,中央巡视组也不过是正常谈话,更何况现在惹得一身骚的不是自己,而是沙瑞金了。“既然田书记都知道了,那我也不多问了,达康书记慢走。”

“育良书记慢走,这满园春色,您可当心了。”李达康扒下高育良的手,转身带起了一阵风,没两步差点撞上了沙瑞金厚实的肩膀。

“这说什么呢?又吵架了?”沙瑞金像往常一样,目光好笑的在两人身上流连,转向李达康的时候格外多了份温柔。

“哪里哪里,来省委,正好遇见达康书记出去,寒暄两句。”高育良恢复了一贯平和的语气,给了沙瑞金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告辞扔下两人先走了。

看着高育良远去的背影,沙瑞金小声说道,“刘省长的事,谢谢你了,达康。”

李达康轻笑,“我不只是帮你,也是为汉东争取一个喘息的机会,你知道的。”两人的手悄悄握在了一起,沉默了一阵,李达康抽出手,错开点距离,“你要当心。”

“你也是”,沙瑞金再次紧紧攥住了李达康的指尖,舍不得,还是缓缓放开。

“瑞金,此事过后,陪我去汉大转转吧。”李达康走之前突然回头看着沙瑞金。

沙瑞金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好,我陪你。”


评论(1)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