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香

石家蜡烛何曾剪,荀令香炉可待熏。(fq mz wm he zy pd gz fz ag jy cx ys .乖巧)

【沙李/小沙李】参商知我(11)

假装复健QAQ

小沙李bg

_(:з」∠)_不会写感情,比较生硬


小沙当然没有如今脑阔疼的沙瑞金脑补的那么“不解风情”,放下手机,舔脸冲李佳佳笑着,“都听你的,不生我的气了吧?”

李佳佳也知道沙景行肯定不是存心搞什么黑色幽默,平心而论两人相处的也不短了,不敢说白头偕老、但结婚的念想绝对是认真有过的,不然两人见什么家长呢。这家长见的,倒是真·门当户对啊。李佳佳苦笑,但沙瑞金······

看样子沙景行是不知道那两位之间的破事的,如果沙景行不是沙瑞金的儿子,哪怕是侄子也好,李佳佳都不至于骤然生出这么大的抵触来,但地球七十多亿人里,她李佳佳偏偏就中了这个头彩。

当断则断,分手?扪心自问,还真有点舍不得,可这么过着,就甘心?李达康和沙瑞金之间的关系,她李佳佳能理解,也不干涉,但每每想起尚在服刑的欧阳菁总不免有些膈应。觉得父母早该离是真,体谅李达康是真,对沙瑞金之前的帮助感谢也是真,但要亲亲热热,不、至少像模像样的叫声“爸爸”,那是不可能的。

原本以为自己是个足够果断的人,经历了父母之间的事之后应当更加利落,但事到临头竟还是踌躇至此。

“佳佳?”沙景行见李佳佳半晌不作声,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又多陪了三分的小心。“佳佳······”

“啊?”李佳佳这才回过神来,竟不知该如何开口,只得无奈的冲沙景行笑了笑。

终于见了女朋友笑颜的小沙如获大赦,本也没觉得有多大问题,都哄了小半天了,该好了吧。沙瑞金也是,搞什么嘛,见家长这种事闹什么“惊喜”啊,但亲爹还是亲爹,该拉还是拉一把。“佳佳,我爸他平时也忙,我的事几乎不问,像刚刚电话里那么急就没几次,你看我等会儿是不是再给他回个电话,说我们没啥事,免得他老人家担心。”

“嗯?”李佳佳心中暗暗叹了口气,你这是完全没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啊。

“李叔叔和我爸也是关系不错的老同事,你也跟他早是熟人了,其实咱们这呀,算算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好——我又说错了?”沙景行突然被李佳佳来了个“椅咚”,这满脸的来者不善让人自觉闭了嘴,从认识以来,从未见过这样的李佳佳,沙景行满心的不好压都压不住,谈恋爱以来各处学的俏皮话是半句也蹦不出来了。“佳佳······”

“沙景行,如果,我是说如果。”李佳佳似乎还在斟酌,“如果我跟你说分手——”

“不行!”沙景行嚯的一下站了起来,万万没想到,今天月老给自己开了这么大一个玩笑。“你······”沙景行也语塞,对视良久,才磕磕巴巴说了一句,“你不是认真的吧?”

李佳佳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最终目光落在了沙景行身后空荡荡的桌面上。

“因为我爸?”沙景行脑中嗡嗡作响,“你说如果,你在想,你在想······”沙景行不断抖动的嘴唇不知在自言自语些什么,在不算大的屋内走来走去,脚步越发凌乱。李佳佳也越来越烦躁,等沙景行终于停了下来,才深吸一口气,“我们还是明天再说吧,我自己好好想想。”

“我送你回去。”沙景行感到无力,不过脑子还没完全停机。

“我想一个人清净一会儿。”

“太晚了,我送你到楼下。”沙景行望着窗外夜色,不容拒绝。

李佳佳点头算是默许,先走了出去,小沙加快脚步跟了上去。李佳佳感觉手被握住,甩了一下,没挣开,也就放任沙景行握着。两人越走越快,这路比月色更为冷寂。

“到了,你也早点回去吧。”李佳佳试图抽出手,却被攥的更紧。

“告诉我为什么”,沙景行把李佳佳的另一只手也拉住,冷静了许多。“有问题,我们一起解决。”看着依然沉默的李佳佳,沙景行苦笑,叹了口气,“至少,得让人死的明白吧。”

不凑巧,在这个空气几于凝固的重要时刻,沙景行的手机又响了——又是沙瑞金打来关心的。

“你接吧。”李佳佳终于抽出了手,也没有急于离开的意思。沙景行这才放心的按了接通。

当着刚提出分手的女朋友的面,小沙是不会说请求支援这种丢脸又没办法好好展开的话的,但李佳佳看着呢,也不能打肿脸充胖子不是?

不过不等小沙想出个所以然来,那边沙瑞金就竹筒倒豆子的开始传授经验了。“小沙,咱们要主动,你们都处到见家长这种程度了,还有什么好不自信的,一天不行咱们再努力一天,再不行就十天半个月。就算暂时分手了,咱把握好时机也能追回来。我沙瑞金的儿子可不能在这种事上输了别人,我知道,你们小年轻今天闹个分手明天又好的跟什么似的就是常态。我跟你说啊,过了这村没这店,佳佳这孩子打着灯笼都找不到,你要是敢胡来······”

“佳佳啊跟他爸一个性格,都是······”

“爸,我正跟佳佳在一处呢。”沙景行抹了抹脑门上并不存在的汗,赶紧把沙瑞金的话打住,应付两句又安抚两句,总算挂了电话。真不是时候。沙景行讪讪的笑着,“我爸他可能就是觉得我都三十多了,干着急,不用理他。”见李佳佳还是不说话,沙景行没辙,摇摇头,“跟你在一起的是我,又不是我爸,我跟他经常一年到头都见不上一面,你要是不喜欢他······也不至于啊,他看起来挺喜欢你的,又跟你爸是同事,当年应该不会得罪你吧······”

李佳佳抿了抿唇,这话倒有些道理,但心里膈应还是膈应。算了,既然已经走到了今天,日后还是顺其自然吧。“上楼,我们慢慢说。”

 

沙瑞金当着李达康的面被儿子算是敷衍的挂了电话,干咳两声,十分镇定。好在白天两省的交流合作还算顺利,李达康的心情绝对不糟。

“这个,儿女的事,急不得,我了解我儿子,他肯定不会亏了佳佳的。”沙瑞金拿儿子打起包票,“这么晚了两人还在一起,说不定是早就好了,商量着故意逗我急呢。”

“嗯······这么晚了还在一起!”李达康琢磨出点儿不对来了,“他们在哪呢?沙瑞金,你儿子没干什么吧?”

“啊?”沙瑞金也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李达康的担心,非常有信服力的拍了拍李达康的肩头,“不会不会,我儿子本分的很。”

“真的?”李达康显然不信,“现在的年轻人,哪像我们当年······”

“是啊,都21世纪了,咱们两个搁当年还妥妥的流氓罪呢达康同志。”沙瑞金心里打鼓,儿子谈起恋爱来到底什么德行还真不知道,预防针还是得早点打。“再说了,这你情我愿的事儿——”

“谁让你坐床上的!”李达康声音陡然高了两度,把沙瑞金白天送来那封信摔了过来,“看看你自己写的,白纸黑字。”

沙瑞金屁股不仅没抬起来,还往里挪了点,“达康,那总不能让我这个远道而来的人谁地板上吧?五六十的人了,非给睡散架咯。”虽然没什么说服力,还是加了一句,“我保证,什么都不干,就借半张床。”

“都是男人,骗谁呢。”李达康冷笑,却并没把人赶下去。

“半张床,沙瑞金,你的手伸过了!”

“那你的手也伸过点?”

“腿拿开!”

······

“喂!”


评论(19)

热度(5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