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香

石家蜡烛何曾剪,荀令香炉可待熏。(fq mz wm he zy pd gz fz ag jy cx ys .乖巧)

【沙李/赵李】未了

预警:老沙黑化50%。算修罗场,老沙喜欢老李,老李心念老赵。时间点在林城。注意闪避,非要踩雷只能给人道主义同情→→

看完预警再往下拉······

.

.

.

.

.

.

.

“我爱你,达康同志。”

简简单单的七个字让刚刚环湖二十七公里、腿部因积留大量乳酸酸痛无比的李达康如遭雷劈,呼吸归于平静之后便是如临深渊,确定自己没听错后赔着小心探问,“沙书记,您——”

“是,你不到一个小时前才向我汇报了离婚的问题。达康同志,你对组织、对我坦诚,那我也对你坦诚。”沙瑞金眼里的真挚让李达康觉得晃眼,不过无论是否认真思考过,在这样的敏感时期,二人又是这样敏感的身份,都不该提这种常人看来的荒唐。而李达康则更不可能答应,况且沙瑞金也不是没有可能是在试探。

回绝的理由很充分,秘书出身的李达康应对上级一向得体,足够恭敬又不卑不亢。婉拒,没有给沙瑞金做什么条理分明的辨析,这种事上,拖沓反易生变。

清瘦而挺拔的身影渐渐离去,映着林城山水如画。

可惜一句话打破了此等清绝:“达康同志,你拒绝是因为在念着另一个人吗?或者直接说——”沙瑞金贴上了充分心理暗示下才能看出僵硬的肩脊,短暂又清晰的吐出三个字,“赵立春。”

李达康自制力极好,转头淡淡看着沙瑞金,眼底透出恰如其分的疑惑与愠怒,“沙书记,这种玩笑还是少开的好。”

沙瑞金点点头、笑得依然温和,不承认也没关系,“达康,我只是想说我愿意等,等你认真看我,等你也爱上我。”看着面无表情的李达康,沙瑞金心中有了更精确的定位,上位者不怒自威的气势不再刻意掩藏,“不是空等,我会争取。至于前人,忘不掉就忘不掉吧”

“我尊重您的决定,也希望您能尊重我的选择。”李达康依旧毫无波动,得体而疏离的笑让沙瑞金越发沉迷,越发的想要探索这层完美外衣下处处透着诱人的身体与灵魂。

“尽早离婚。”最后一句提醒,就像讽刺。

李达康今天才向沙瑞金汇报了离婚的私事,沙瑞金明确表态递来了橄榄枝。刚刚敞开点心扉、一定程度上算是结盟,甲方就单刀直入的跟乙方进行了私人感情上的表白,真是猝不及防。

但愿沙瑞金其他方面是个足够有分寸的人,李达康坐在自己的专车上,身体的疲乏让人昏昏欲睡,神思却无法休憩片刻。

赵立春、自己都未曾出过口、从未有过实质的感情,沙瑞金怎会如此确定。真的只是在诈自己?单纯猜测的话,这也太没边了。

不管沙瑞金怀的什么心思,立足未稳的他此刻最不愿见的应当是自己和高育良联手,所以只能一拉一打。可这一拉一打的最终目的······

赵立春。

老书记在汉东一二把手的位子上坐了十八年,汉东官场所有人多多少少都能与赵家扯上点儿关系,而赵立春自己惯出了一个不正经经商的儿子。空降的沙瑞金带着尚方宝剑、深得中央信任,着重抓的是贪腐,就看这剑的主人能斩多深了。

李达康的政治智慧足以在漩涡中自保,私人感情与公务也从来分得明明白白。从青年时期就心生恋慕的立春书记、汉东土皇帝赵立春若终有一日倒了下去,李达康是绝不会扶的,他会及时划清界限,护着他光洁的政治羽翼继续走下去,甚至走得更远。从吕州到林城,连为情所困的人都看得明明白白。

即使有着不为人知的情感,沉淀了几十年的眷恋,关键时刻李达康从不会做错选择。只是此时,他又想赵立春了——那位引路的师长,那位大刀阔斧的改革家,也是作风强硬、在汉东一手遮天、护着他又和他暗里较量的霸手。他一步步的学,走到这里,像极了赵立春却又不像。

李达康自问不是偏爱男人,却从还有“流氓罪”这一说的时候就对赵立春萌动了念想。他一直完美的掩饰在了仰慕与崇敬中,过人的双商决不允许这种“背德”又毫无益处的感情影响除自己闲时心绪外的任何事。

很快,李达康迎来了沙瑞金的第二次表白。位高权重的省委书记偏偏又选择了直来直去,完全不给人玩弄文字游戏的机会。

李达康自然的谨慎措辞丝毫不会暴露出任何能够证实沙瑞金有关他和赵立春的猜测或是结论的证据。沙瑞金对此并不失望,他从不为无法改变往事多费神劳心,而李达康逐步展现的各方面能力恰恰印证了自己的眼光不错。

沙瑞金给李达康续了茶水,又开始善意的提醒,“离婚了吗?”

“我尽快。”李达康前一天晚上与欧阳菁摊牌,结果又是不欢而散。

“夜长梦多。”

“是。”

“还是说达康书记在感情上一向拖沓?”沙瑞金的指尖一下一下扣着桌面,“需不需要我再帮你一把,或者说逼你一把。”

对上李达康客气疏离的眼神,沙瑞金眼角露出了凌厉的气势,“该了的,早了为好。”

指尖的寒意顺着血脉蔓延,出了省委大院,李达康的手臂都有些僵硬。沙瑞金到底是不计后果还是有恃无恐,权力让李达康更好的施展抱负,却也不得不时刻鞭策自我守住底线,物欲情欲更是淡了。

这位省委书记大胆又霸道究竟是福是祸,所谓“爱”,李达康惨笑,或许自己也从来就不懂。

评论(16)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