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香

石家蜡烛何曾剪,荀令香炉可待熏。(fq mz wm he zy pd gz fz ag jy cx ys .乖巧)

【沙李】良夜月明(13)

杏枝回到市委家属院时已近正午,却发现李达康的卧室反锁着门。“哥?你在里面吗?”杏枝轻轻扣了扣门,没有回应,有些急的开始使劲拍门,“哥!你在里面吗?哥!”

大约过了半分钟,李达康才被吵醒,“杏枝呀,我在,没事。”

“哦哦哦,你没事就好”,杏枝这才放下了悬到了嗓子眼的心,“哥,你是不是生病了呀?我听你声音不太好。”

“我没事,你忙去吧。”李达康看了一眼手表,竟然睡到了这么晚啊。全身还有些酸*软无力,摸了摸额头,看来是低烧了,还真没洗干净,李达康苦笑,撑着换好了衣服。身下的不适感仍在作祟,让人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下次必须戴套!啊呸!什么下次,真是烧糊涂了。下午还有省委的临时会议,几天前就接到了通知,又要见到沙瑞金了,真是初一都躲不过,但愿,沙瑞金也是放得下的人吧。

“哥,再吃点吧,你从来不会吃这么少的”,杏枝忧心的看着心不在焉的李达康。“我吃好了,一会儿还要去市委。”李达康放下了碗筷,扶着桌边缓缓起身。“哥,你生病了还是上医院看看吧?找医生开点药吃也好呀。”杏枝也放下了碗筷,小心的劝道。

“没事,过两天就好了。”李达康摆了摆手,“有空帮我买点退烧和消炎的药吧,谢谢。”

听完了大风厂股权争端的症结所在,李达康面色凝重,“司法腐*败,这些人在山水庄园打着球唱着歌就把大风厂的股权搞没了?还有那个法院副院长陈清泉。”李达康的手指扣着桌面,陈清泉是高育良的前大秘,此时该不该下手呢,时机,差不多了吧?“关于这位陈副院长啊,我们公*安局前日还接到了群众举报,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他在山水庄园嫖高级洋妓女。”赵东来看到了李达康的犹疑,加了把火。“洋妓女?”李达康一惊,“真是视党纪国法为无物啊,查,既然有群众举报,那就该查的查该拘的拘,有什么处理不了的,往我这儿推就是。”

赵东来郑重的点了点头,“李书记,您放心,很快就会有结果。”

离开时,赵东来磨磨蹭蹭的,到了门口,还是折了回来,“李书记,您是不是不舒服呀?我送您上医院?”“我看起来很不好?”李达康低头看着笔下的文件,随意的问道。“看起来脸色不太好,没休息好?”赵东来凑近仔细瞧了一圈,李达康放下笔,抬头,四目相对,“要是没别的事,还是尽快去安排工作吧。”

“是,我这就去,你一定注意休息啊。”赵东来很乖的马上出门回市局,李书记的指示当然要尽快完成。另外,两个小时后,金秘书送进来了一罐保温的很好的桂圆茶,很暖,就是有些太甜了。这个赵东来,自己喝咖啡都不加糖,给我弄这么甜腻腻的,李达康摇了摇头,还是趁热喝完了,“开会的事都安排好了吗?”“安排好了,一个小时后市委常*委都会到齐。”李达康点了点头,“你去吧。”“李书记,赵东来局长说让我多注意一下,要是不舒服我还是送您上医院吧?周末您又来加班了。”小金收好了保温桶,偷偷瞧着李达康的脸色。

“一会儿开完会你就回去吧,周末是该好好休息一下”,李达康没有抬头,又看起了文件。“书记,我不是,我不是想放假······”小金委屈的低头看着脚尖。“知道你不是,跟了我这么多年,总是忙工作,终身大事也耽误了。”李达康放下笔,看着金秘书,少见的温柔。“没耽误没耽误,我又有女朋友了,她挺漂亮的,说不定就要成了。”小金红着脸解释。

“好事,有空多陪陪吧”,李达康点了点头。“书记,您真的没事?”小金仍是不放心。“可能有些累了吧,今晚我也早点回,你放心去吧。”

赵东来布置好了网,卧底传来消息,陈清泉好死不死的今晚又留在了山水庄园,没想到这么快,鱼就要撞进来了。带着检*察院的美女处长,躲进了“一·一七”办公室,悠闲地摆*弄着咖啡机,关上了手机,心情不错的营造着小资情调的风花雪月。

“亦可,来杯咖啡吧”,赵东来眨着眼,“这可是意大利的咖啡豆呢!”战况不错,陈清泉已经被当场抓获,匆匆赶来的省厅办公室主任程度面对柴米油盐不进的公*安干警也是无计可施。陆亦可眼角竟是欣赏,“好,那就来一杯!尝尝你这意大利的咖啡豆。”“好嘞!”赵东来殷勤无限。精致的碟子托着的白瓷杯子里,深褐色的液体微微荡漾,小匙轻轻搅动几下,香气四溢,陆亦可笑着接过,不得不说,赵东来生活上真的很有情调,只可惜——

“赵东来,我不得不说,我们,相遇,时机不对。你知道——”陆亦可摇了摇头。“我知道你对陈海,也正是你对陈海的那种深情打动了我。”赵东来直视着眼前很有个性的美女处长。“当初,我也是看陈海对他亡妻的那种深情,那种深情,打动了我啊。”陆亦可放下了瓷杯。

“是啊,如今深情难得,谁又不是呢。”赵东来点了点头,“从某种程度上来看,我们真的很像。”

“那你就该知道,我不是轻言放弃的人。”

“那你也该明白,我也是。”

真是悖论。有时候赵东来也怀疑,打动自己的究竟是什么呢?

“秦政委啊,怎么,祁厅长出面捞人?”赵东来看了看陆亦可,“我不是说了吗,就说我不在,有什么事让他去找市委李书记,记得我不在啊。你处理吧,我这儿还有个会呢。”赵东来很快就挂了电话,马上又打了个电话出去,“让宣传处尽快给他们曝光。”

“赵东来,你行呀。”陆亦可玩味的看着赵东来,“你这是不让陈副院长活了呀?”赵东来耸了耸肩,“没办法,谁让他撞枪口上了呢。剩下,我们这位祁厅长可就该去找李书记咯,自讨没趣。”“你对李书记挺有信心呀?”陆亦可玩笑的问道。

“那可不?我可不像你们,当初非要怀疑,还连带着搞我调查是不是?要是出于好心,到希望祁同伟别去找了,把你小*姨父都气的够呛的人,有的他受的。”说到李达康,赵东来总是知交的心态加上点信仰一样的认真,陆亦可看的有些发呆。

“转告祁厅长,这件事,市委无权干预,媒体都出动了,难道要我们掩盖这种丑闻吗?”李达康在常*委会上,当着市里一众领导让金秘书回话。纪委书记张树立暗自咋舌,看来李达康要来真的了,立刻义愤填膺,“那就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你开得了吗?人家祁厅长这不就来捞人了吗?”李达康还没开口,孙海平先冷笑道。李达康绞紧了眉头,“或许,祁厅长是善意的吧,想要维护党和政*府的颜面吧。”“我*党在延安时期就处决了,立下赫赫战功的贪污犯肖玉璧、杀人犯黄克功,还有建国初期的刘*青山、张子善,到底是损坏了我*党的形象还是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憋了多年的一口气就这么喷了出来,孙海平情绪激动,但看到李达康一摆手,还是立刻闭了嘴,不自觉的缩了缩脖子。“嗯,孙书记的看法我赞同。”李达康接过话头,开始讲党风廉政建设,有史以来第一次,让孙海平把所有想说的话都说了个够。

“同志们,我们失职呀!我这个市委书记失职。”李达康低头看着桌面,这可能是全京州市委第一次见李达康当众检讨了,也都默默低了头。最后,李达康拍板,当场双开了陈清泉,孙海平感到一阵畅快,却也隐隐担心,这种一言堂的氛围不破,真的能够保证干部们的思想建设吗?摇了摇头,明年就要退休了啊。

回到市委宿舍,李达康看了两眼说明书,按量倒出了药片,随着温水吞下,浓浓的倦意涌上。手机响了一声,费力的拾起,是沙瑞金的短信,“我们谈谈吧,现在方便吗?”李达康嗤笑一声,把手机扔在了一边。过了许久,还是回了三个字,“改日吧。”


评论(11)

热度(56)